兼容欧美圈的文库。删文会再发,炸号会重建。不会停笔。

【缓慢连载】【全职高手/全员CP见说明】石上之歌·Chapter 5

西幻架空瞩目

CP:韩张/双花/喻黄/伞修

写了慢节奏还有很多心理戏的故事之后……就觉得更新这边真是太轻松愉快了。

根据朋友的建议修改了CP说明方式,以后tag只打至少有一方出场的CP,其他的留在文前说明里。应该也不会有一直只靠伞修tag来追这个故事的朋友吧……虽然我觉得双花的tag我也打得蛮心虚的。


Chapter 5

 

三月的结尾也是格林之森雨季的尾声,但是雨季并没有真正结束。一场大雨恰巧在第二天傍晚降临在这座森林里。即使是设计最精巧的风灯也会在这样的天气中被狂风吹熄,而雷电低沉的咆哮声会掩盖住许多危险的征兆。暴雨、黑夜和枝蔓纵横交错的林地使得骑马赶路成为不可能的事,停留在弗里哀镇的旅人们几乎全部都打消了出发的念头,只有霸图的队伍按照原本计划好的行程进入了森林。

然而,一连串变故接连发生——最后,黄少天、张佳乐和林敬言被一同困在了一团黑雾形成的包围圈中。

第一个发现周围雾气中的异常的是张佳乐。他试探着朝一个方向前进了几步,却从另一个方向又走进了包围圈。他又尝试了一次,但还是只得到了一样的结果。紧接着,黄少天举起自己的长剑,朝身边的烟雾砍了下去。冰雨是来自光明之塔的馈赠,在与有着相同属性的力量共鸣的时候会发出一层浅淡的白光,当它被他握在手上的时候,放出的光芒甚至接近于一支火炬——但他的动作甚至没能在看似很薄的雾气上划开一道小口。蓝雨队伍的副首领没有立即死心,又以一种攻击的姿态举着长剑朝着另一个方向小跑了几步,可还是和张佳乐一样最终被送回了原地。

“我试试看通知其他人,”张佳乐说。

他退开几步,朝着他们离开方向的天空拉开弓弦。箭矢上被附着了风元素的力量,它飞得很快,甚至带出了一阵响亮的呼啸声。但是周围的雾气也立即做出了反应,迅速地分散出一小团,在半空中将箭矢连同它发出的声响一同吞没。在意识到被困住的三个人的反抗之后,原本像普通的林间晨雾一般弥散着的雾气迅速变得浓郁起来,将他们真正的包裹在了这座牢笼当中。

“这真是遭透了,”黄少天说,“我猜测这只骷髅猎人想要我们变成它的同类的时候,可没想到它真是这么想的!”

弗里哀镇当地的传说中一直都有一种骷髅猎人,被认为是受到死在沼泽中的猎人们不甘的意念驱使而复活的死灵。它们遥远的身形看起来同迷路的旅人根本没有差别,能够模仿各种人类的行为和声音,甚至还能运用生前储存在脑海中关于捕猎的知识设下种种陷阱。

骷髅猎人活动的范畴原本并不包含格林之森,事实上,它们从不出现在沼泽之外的地方。然而,他们确实在森林深处,远离安多哈尔沼泽的地方遇见它了。这只骷髅猎人留下伪作的蓝雨标记,试图引诱这支队伍进入它的陷阱。在这一个计划失败之后,它又驱使超过一百头猫妖包围了他们。

霸图队伍其余的人还留在包围圈当中,只有在这里的三个人根据张新杰的安排单独离开,追击导致这场战斗的元凶。他们花费了一点时间,但还是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目标。骷髅猎人在脑袋被黄少天劈成两半之前动了动下颌骨,发出一种诡异的喀喀声,听起来就像是在说话一样。这阵深色的雾气很可能正是它召唤出来的。

“但这也不是你的错,”林敬言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安抚的神情,“何况雨水不能穿过这些雾气,这倒是个好消息。唯一的缺陷是我们看起来暂时没有办法离开这里了。”

“是呀,”张佳乐说,“但愿老韩他们能听见这里的声音。”说话的时候他显得有点闷闷不乐,手指无意识地玩弄着挂在腰上的小箭囊中露出来的那些箭羽。

“就算没有听见,等到战斗结束我们却还没有回去,他们也会发现问题的,”林敬言说。他拍了拍半精灵的肩膀,安慰自己的队友,“我们不会真的被困死在这个地方。”

混血的弓箭手没有说话。黄少天叹了口气,恨恨地对着周围的烟雾挥了挥剑,仿佛依旧没有放弃从中间砍出一条道路的尝试:“但是等在这里也太无聊了!而且真奇怪,这些黑雾都不怕我,也不怕我的剑,我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情。万一待会儿张新杰来了也没有办法要怎么办?在他从教会带来能解决问题的人之前我们就要先饿死了。”

“奇怪的不止这一点,”林敬言说,“你什么时候听说过骷髅猎人临死之前还能给人下诅咒?”

另外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

“等到出去之后我一定要问问队长这是什么法术,”黄少天说,“他一定知道。”他停顿了一会儿,忽然跳了起来,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在雾气边缘来回走动。他大声地说,“你说,倘若我们挖一条地道,能从这个地方逃出去吗?”

“用什么挖?”张佳乐问他,“你的剑吗?我和老林可都没有铲子。”

“你在想什么?!”黄少天立即反驳对方,“冰雨怎么可能被用来做这样的事?”他停顿了一下,又立即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嫉妒。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却总是被塔拒绝,这种感觉一定很难过吧!得不到塔的馈赠,就想要趁这个机会弄坏我的剑,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竟然没意识到你是这样的人……”

张佳乐烦躁地挥了挥手,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

“你如果一定想说话,倒不如和我们讲讲你去挑战光明之塔之前都发生了什么,”混血的弓箭手对他说。

“想听故事?”他这么回答,“我就知道你肯定好奇,可惜我也没有办法把塔里的情形直接告诉你。不过你要是真想听,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给你讲讲,”他走到包围圈的中心——只有他们周围的一小片空地没有被雾气遮盖——很痛快地在厚重的落叶层上坐了下来,随后向着林敬言招了招手,“老林你要不要也来?”

“好啊,”好脾气的盗贼露出一个微笑,走到他身边坐下,“反正我们到这里来也是为了这件事。”

“那可真是正好。但是,你们不需要拿什么东西来做个记录吗?”蓝雨队伍的副首领说。他的神情看起来有种夸张的惊异,不过在注意到张佳乐不悦的表情之后,他很明智地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下去,“好吧,我可管不了你们——我第一次听说和塔有关的事情是在十岁的时候,某一次教会的人到我家里来拜访。你们知道的,我从出生起就具有不错的光明天赋,教会的人一直想带走我,所以总是来骚扰我的父母。不过,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奇怪的地方也太多了——他们怎么会忽然对我的父母提起塔来呢?当然啦,当时的我肯定不能发现其中的问题,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呢!

“我不想和教会的人走,在十二岁之前父亲也总是会帮我拒绝他们,可是在那之后他却希望我能够答应教会的提议。他是墨拉尔的领主,我是他的小儿子,在我成年之后不能获得任何封地,也不能继承他的爵位,更糟糕的是我还拒绝成为帝国的骑士。总而言之,他觉得把我送去教会也许是个不错的安排。但是到那个地方去就意味着我每天都得按照各种各样的规定生活——你们能想象我变成张新杰那样的人吗?”

他的比喻把另外两个人逗笑了。

“但你最后却和老魏的队伍一起走了,不是吗?”林敬言说。

“没错,”黄少天说,“在我十三岁生日之前父亲就和母亲说好了,等我过了十三岁,他们就把我送到教会去。不过,在那之前,魏老大先来了,”似乎是因为回想起了那个时候的场景,他终于不再皱着脸,露出了愉快的微笑,“那个时候,父亲正好组织了一支新的商队,希望开辟一条从墨拉尔到归陟城的新路线。南方海边的几个公国和自由市距离帝国的都城都太远了,旧的道路有许多地方都已经失修,他们想试试看水路——总而言之,父亲请来了蓝雨的队伍为商队的这次旅行提供保护。

“原本我是不应该见到魏老大的。但我不想去教会,而我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于是我决定离家出走,躲到一位朋友家里去。我还没走出城堡的范围呢,就遇见他和父亲在庭院里谈论委托任务的细节。他们在说,这一次的商队不仅要到归陟城,如果路上顺利,还会到草原上去。那个时候我就决定,我以后都要跟着魏老大了。能够四处去旅行,踏遍大陆上的每一个角落,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啊!

“父亲当然是不同意的,不过只要魏老大同意就足够了。我混在蓝雨的队伍里,和他们一起出发,直到彻底离开墨拉尔才给家里写信。那个时候,父亲正忙着准备即将到来的狂欢夜,实在是分不出人手来追我回去。剩下的部分你们都应该知道了,我在半年之后才回家,然后我说服了父亲和母亲让我加入蓝雨雇佣兵队伍。那次旅行真是太愉快了,我们坐船沿着安达洛河逆流而上,在沿岸的每一处港口都会停留五天。有的城市欢迎外人,另一些则讨厌我们,但是他们依旧得从商队这里购买当地不出产的货物,那些领主精彩的表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们能想象吗?现在安达洛河上最繁华的贸易城市,那个时候还只是个小镇,当地人全都……”

“等等,”张佳乐打断了他,“我想,我们应该是在讨论关于塔的事?”

“你怎么这么没有耐心?”他夸张地挥了挥手,“你看看老林,他可不会打断我说话,你们当了这么长时间队友,你怎么就没学会人家的耐心呢——何况我就要说到重点了: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了队长。他遇见魏老大比我早多了,精灵的寿命你们也明白,他的样子到现在就几乎没变过。那会儿他看我就像看个小孩子,还以为我不知道这件事,不过我也没有戳穿过他。他被魏老大单独派去做不知道什么事,半路上才回来和蓝雨的队伍汇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竟然还想送我糖果。那个时候我都快满十三岁了,何况我也不喜欢糖。所以我一开始很不喜欢队长的——这件事你们可别告诉他!”

听到他说出最后一句话,另外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们早已对蓝雨两位首领的少年时代有所耳闻,但这样的细节却从未听说过。黄少天觉得脸上有点烫,飞快地说了一连串关于“这究竟有什么可笑”的话。就在这段小插曲结束,他准备继续自己的讲述的时候,却看见周围浓厚的雾气里有一圈蓝色的火焰在燃烧。张佳乐和林敬言也看见了相同的场景。他们戒备地站了起来,随时准备迎接可能发生的战斗。

然而真正到来的并不是一场战斗。

黑雾被蓝色的火焰彻底燃烧干净之后,被遮盖住的森林终于重新显露在这三个人的面前。暴雨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停了,只有一点残留的雨水会偶尔从树木的枝叶之间滴落。明亮的月光正照耀着这片森林,令人惊异地没有被厚重的树冠遮挡住,而是在地面上留下一片浅淡斑驳的痕迹。一道深色的人影正站在一棵瘦弱的樱桃树旁边,正在收回一个举起手杖的动作。一只乌鸦叫了两声,从另一株树上飞起来,扑扇着翅膀落在他的肩膀上。

林敬言看了那只乌鸦一眼;张佳乐没有注意到它,目光紧紧地锁在来人的身上。

“队长?”黄少天叫出了声。他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就笑了起来,“没想到你会亲自来这里。”

“只有我能把你们从这个地方带出来,”精灵说,“所以我在这里。”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蓝雨雇佣兵队伍的首领喻文州。

来自蓝雨的术士穿着长袍和长长的羊毛斗篷,衣角却一点都没有被弄脏,即使刚刚从泥泞的地面上走过,靴子表面也没有被飞溅起来的淤泥沾染。相比之下,站在他对面的三个人被雨水、泥浆和树木的碎屑弄得脏兮兮的模样就显得有些好笑了。不过黄少天完全不在意这些细节;他很快地走了过去,开始向对方询问压在心里的问题。

“骷髅猎人出现在这里已经够古怪的了,”他说,“可这还不是最奇怪的地方。刚才的那些黑雾,它竟然不怕我,也不怕我的剑。普通的骷髅猎人怎么可能弄出这么厉害的东西来!不过队长你刚刚是不是说过,只有你才能把我们带出来?那你一定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对不对!知道的话就别再藏着掖着啦,我们都很好奇……”

“少天,”喻文州制止了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剑士,“这些骷髅猎人受到来自塔的驱使,才会到这里来。无论你有多么强大也不可能同直接来自塔的力量抗衡,但是我曾经去过黑暗之塔,我可以同化和安抚这些力量,也能让它不再围困你们。”

“但是黑暗之塔和光明之塔的力量在格林之森与安多哈尔沼泽交界的地方就分割开了,”张佳乐说,“我们现在已经远离格林之森的边界,黑暗之塔的力量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因为力量的平衡已经被打破了,”喻文州说,“倘若蓝雨没有接下这个委托,我们甚至不会有机会发现这件事。我知道你们在北方的时候遭遇了什么,在大陆的南方也同样出现了问题,不过它们都只在暗地里发生,消息还来不及流传到外界去,”他顿了顿,又接着说,“请带我去见你们的队长,我需要和他详细地谈一谈这件事。”

张佳乐点了点头。站在一旁的黄少天第一个转身,沿着他们来时的道路走去。

 

喻文州在独自离开蓝雨营地之前还派出了另一支小小的队伍,到格林之森的深处为另一群雇佣兵提供援助。等到他真正到达这片战场的时候,发生在这里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在场的几个蓝雨队员正在清理这些猫妖的尸体,他们在看见他和黄少天一同走过来的时候甚至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只是七嘴八舌的叫了几声“队长”和“副队长”。

这个场景在霸图队伍的成员们看来显得不可思议,不过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专注在自己手中的事情上。

喻文州走到韩文清身边,客气地朝对方问好,然后得到了一个简短的回应。霸图雇佣兵队伍的首领在正坐在一株古老高大的树木下,一边清理自己的剑,一边与自己的副队长说着话。张新杰在看见喻文州之后很快就结束了这场交谈,并且站了起来;但是韩文清并没有立即作出反应。他粗暴地擦拭掉最后一点沾染在长剑上的血迹,随后将它收回剑鞘里。在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终于站起来,询问对方有什么事。

“我想,”喻文州说,“在经历过这场战斗之后,诸位应该都非常疲惫了。倘若您不介意,可以和您的队伍先到蓝雨的营地去,这里留给我们的战士们来处理。”

“不行,”韩文清说。刚才张新杰正在告知他这场伏击战中损失的物资,他们丢失了一些马匹,一同失去的还有几张毯子和几乎全部的盐块,这对于长途旅行中的队伍来说是非常难以接受的损失。在继续前行之前他们得进行一些补救。

“我们必须派出一部分人回弗里哀镇补充物资,”霸图的牧师补充说,“直接答应您的请求恐怕不是一个好选择。”

喻文州并没有立即放弃:“我能够理解霸图当下的困境,但是我相信它并不如你们想象中那样难以解决。今年蓝雨的第一份委托使得我们必须在这里停留很长时间,在出发之前我们准备了足够三个月生活的物资。不过,看起来,这一次我谨慎得有些过分,事实上我们只需要大约一个月就能离开这个地方了。我想,多出来的那些物资应该足够支撑霸图一个月的消耗?”

“不用了,”韩文清坚持自己的先前的决定。来自喻文州的好意从来不会是免费的,而满足一个术士可能要求的对价也从来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实上,来自叶修的委托已经使霸图的队伍——或者至少其中几位成员——在私人上欠下了一笔人情债,并且他们尚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需要做出报偿。他与叶修所讨论过的计划当中根本容不下这样的变量。

“我们的队员们能够自己处理好这样的状况,”张新杰谨慎地说,“何况我们并没有做过任何值得这样慷慨的帮助的事。”

“倘若您只是担心这一点……”喻文州微笑了起来,“我可以告诉您,你们已经支付过足够的对价了——你们所支付的甚至比需要的更多。”他停顿了一会儿,在确认对话中的另一方领会到自己的话语中隐含的意思,并且开始有所动摇之后,又立即补充了另一句话,“除此之外,我也有一些疑问,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解答。”

“我明白了,”韩文清点了点头,终于认可了对方的提议。他在张新杰的肩上轻轻拍了拍,另一个人立即会意,转过身开始招呼起霸图队伍的成员们收拾自己的东西,随时准备出发。

“那么,”他又继续说对喻文州说,“你有什么问题?”

“或许我们可以在路上谈论它,”精灵回答他。

 

在前往蓝雨营地的路上,韩文清一直与喻文州一同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交换彼此手中所掌握的信息。在他们身后不远的地方,黄少天、张佳乐、林敬言和张新杰这四个原本就熟识的人正并排走着,就先前发生的种种状况激烈地交谈着。

“别以为我不知道蓝雨这一次的委托内容,”张佳乐说,“准确地说,霸图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委托。八千个猫妖的指甲,嗯?”他露出一个抓住你了的笑容,挑衅地看着黄少天,“不过你们和主顾说好了,只需要把带着指甲的爪子给他们——别以为我没有注意到刚才你们的人都在做些什么。所以遇见猫妖的事情其实是你安排好的,对吗?”

“怎么可能!”黄少天的反应快得近乎蹊跷,“我怎么知道我们会遇见骷髅猎人!就算我知道我们会遇见它,我又怎么知道它能驱使动物,并且受到驱使的一定会是猫妖?好吧,即使我什么都知道,我也不可能预见老韩的反应——谁知道他会不会直接咆哮起来?北境线上发生过的事情早就在雇佣兵之间传遍了,大家都知道鹰巢镇出现过一条龙,以自己的吐息吓退过上百头巨兽。如果他不乐意在猫妖和骷髅猎人身上浪费时间,我们甚至不会有机会在方圆几十里之内遇见任何一只猫妖!我倒是想知道,这样的巧合我应该怎么安排?”

“准确地说,”张新杰回答道,“倘若队长想要用这样的方式解决问题,在我们周围四十三里之内都不会再有任何活——”他还没有说完这句话,就被黄少天大声打断了:“等等,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精准?连零头都一清二楚,就算是你也一定不可能知道这么详细的数据。我明白了,你肯定是在开玩笑的,我就说你也是会开玩笑的人吧!”说到最后,蓝雨的副首领甚至大笑起来。他的笑声称不上响亮,但是在后半夜平静的森林里却显得过分突兀,甚至连张佳乐那匹训练有素的老马都在这样的声音中烦躁地打起了响鼻。

“我亲眼见过,”张新杰说,“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们都被赶到了森林的中部或沼泽的边缘。当时我们在格林之森东部的中心地区,根据计算,其间的距离正应该是四十三里。”

他说话的时候丝毫没有玩笑的意思,但是黄少天显然不准备轻易地放过他。多话的剑客撇了撇嘴角,向他提问:“上一次霸图接到在格林之森的委托都是多少年之前的事了?六十年?七十年?总而言之,那个时候你甚至都还只是个学生,根本不可能和霸图的人在一起。别试图用数据迷惑我,你可骗不住我。当然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只好当作你是在说笑啦!承认自己也会开玩笑有这么困难吗?”

“我没有开玩笑,”张新杰在说话的时候甚至没有看他,“那个时候我确实只是一个年轻的见习牧师,但是这个事实并不与我在那个时候结识队长相矛盾——事实上,这里正好是我认识他的地方,”霸图的牧师停顿了一下,再一次开口的时候将话题引回了原本的方向,“队长很清楚自己的力量能对这片森林造成怎样的影响,他也知道你们的委托内容。进入森林之前我就和他谈论过这件事,我们一致决定尽量不要打破这里原本的秩序。何况队长从不是会给别人添麻烦的类型,你不能否认这一点。”

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先前的说辞当中存在的漏洞。但是他依旧坚持自己并没有就骷髅猎人和猫妖进行任何的布置,并且提出了最重要的反驳证据:“好啊,就算我想要借你们的手来解决猫妖,可我也没有办法预知我们会遇见骷髅猎人,我又不会预言——我知道,我知道,你们一定要说这不是一个从最开始决定好的计划。我当然可以在遇见骷髅猎人之后再定下接下来的步骤,但这里有一个问题:我该怎么告诉队长这个突然出现的计划?别忘了我也是被困在骷髅猎人的陷阱中的一个,并且我同你们一样不知道有没有人能救出我们。我像是会做这么鲁莽的事情的人吗?”他说话的时候语速很快,正在同他交谈的三个人几乎没有听清他最后提出的问题。激动的剑客又以不同的表达重复了那个问题好几次,他们才总算确定对方究竟说了些什么。

没有人正面回答他。一直没有说话,沉默地听着这场交谈的林敬言却在这个时候开口了:“我看见了喻文州的乌鸦。”

术士与乌鸦之间的神秘关系从来都不仅仅是传说。它们可以是他们的眼睛、耳朵与喉舌,仿佛无处不在,无所不知,但是当你仔细观察、试图在自己的周围找出一只乌鸦的时候,却又会发现身边根本就没有它们的踪迹。霸图的队伍当中甚至没有一个人知道喻文州的乌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他们的。张新杰在途中隐约感受到有人在看着他们,并且对此提出疑问的时候,它已经跟了他们很长时间了——当然,他的疑问在那个时候并没有得到任何回答。在林敬言说出同喻文州相遇的事情前,霸图的牧师根本不能确认那位“旁观者”就是一只乌鸦。

谁知道乌鸦们看着格林之森中所发生的一切时,蓝雨队伍的首领是不是也正坐在某张桌子旁边,透过一个水晶球在看着他们呢?

黄少天终于不说话了。他在遇见骷髅猎人留下的伪作标记时心里就有了计划。他知道即使自己不曾明白地说出任何一个字,喻文州都能明白自己接下来想做什么,因此在决断的时候尤其大胆,甚至没有考虑过计划被发现的后果——当然,以他在进行冒险时一贯的谨慎,这个计划原本也不应当被发现,却没想到在这样的细节上露出了马脚。

不过这种沉默也只是暂时的。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不妥,于是理直气壮地争辩了起来:“好啊,就算猫妖的事是我计划好的,可那又怎么样呢?队长和我要配合你们完成委托这件事,我们可从来都没有要求过报酬,不过是劳动了一下你们的双手和武器而已,这个代价已经足够微小了。即使你们损失了一些物资,队长也已经提出补偿,难道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他停下来喝了一点水,忽然想起一些模糊的细节,于是又很有底气地接着说,“何况我原本也不希望借你们来杀掉这些猫妖!拜这只天杀的骷髅猎人所赐,我们从进入格林之森起就没有见到过任何一只猫妖的踪迹。我只是希望能将它们带到蓝雨的营地附近,让我们自己的人来处理而已。难道你们以为老韩就没有发现它们吗?他只不过是什么都没有说而已,停下来让骷髅猎人知道我们已经发现它,并且最终导致战斗提前开始的人可不是我。”

他朝张佳乐扬了扬下巴。混血的弓箭手愣了一下,立即毫不留情的反驳了起来。

“你是在说笑吗?”他说,“我当然知道骷髅猎人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发难。当时我们可是在一小块林间空地里,这么多猫妖根本无法完全发挥它们的数量优势——它们不得不挤在一起发动攻击,数量在反而成了劣势。倘若我们继续带着它们前行,在这片密林里,”他向头顶的方向指了指,因为被过分茂密的树冠遮盖,那里完全看不见天空的颜色,“猫妖甚至能够从上方包围我们。如果它们在这里发动攻击,将会造成更加难以应对的状况,老韩不可能继续保持沉默。难道你以为担心他最终被激怒,直接吓走这里全部生物的只有一个人吗?”

“可……”黄少天还有话想说,不过被转过头来的喻文州打断了。蓝雨队伍的首领微笑着对自己的副手说:“少天,我们快到了。你可以先回营地里,告诉其他人我们带了客人回来吗?”

被叫到名字的剑客愉快地答应了几声,小跑几步冲到队伍最前方,很快就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中。而结束了交谈的两位队伍首领稍微放慢脚步,终于同其他人走到了一起。

“蓝雨的队伍将会在这里多停留两天,”喻文州说,“各位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休整。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好消息:接下来我们一同旅行的时间也因为蓝雨的行程调整得以延长。我们有三周的时间能够相处,你们可以在任何时候询问我或少天任何问题。对于任何合理的问题,我们都不会拒绝回答的。”他停顿了一会儿,又转头看向韩文清,“您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在四月中旬之前,霸图的所有人都必须到达教会的领地,”韩文清补充道,“抓紧时间。”

原本在愉快交谈的队员们都不再说话了。他们沉默地点点头,脸上残留着的笑意也消失了。张新杰走到喻文州身边,低声询问起了对方当日的时间安排。

 
评论(9)
热度(31)
© Queensber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