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欧美圈的文库。删文会再发,炸号会重建。不会停笔。

《这战斗永不停息》的彩蛋

本质上是在写作过程中还开出的几个自觉有趣的脑洞,正文里实在放不下,可能会用来写写番外或者写进别的故事里,也可能什么都不写,但血泪的教训告诉我有梗先贴出来总是没错的……

 

1、韩文清在第十三赛季结束后退役,同时,霸图俱乐部宣布帐号卡大漠孤烟退役,未来将不会再有另一位选手使用这张帐号卡。不过韩文清没有带走大漠孤烟,后来这张帐号卡被放在霸图战队的陈列室,每年都有新加入训练营的孩子去瞻仰它。

2、张新杰和虚空战队一同搭飞机回X市的那天早上还发生了一件事:虚空的选手到机场比张新杰稍早一点,张新杰在安检队列里看见他们的时候,李轩正在给个几个Q市本地的虚空粉签字,粉丝们还在激动地说着前一晚比赛里擂台赛李轩一挑二的事。张新杰远远地和虚空选手们打了个招呼,同时引起了李轩和虚空粉丝们的注意力,场面一度显得有点尴尬。不过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并且虚空的选手们和张新杰都不是很介意。

3、黄金一代的QQ群最初是喻文州在第三赛季建起来的,原本是为了和看比赛时新认识的两个朋友聊比赛用,黄少天也在群里。喻文州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管理员头衔,本意只是为了方便,谁知道在黄金一代的名号叫响之后,黄少天把获得这个称号的全体同期都拉了进来。

4、每次霸图客场迎战虚空的时候,张新杰的父母都会自己买票去现场看,这件事一开始并没有告诉张新杰,直到第六赛季夏休期他在家里发现了三年份的票根。那之后,每次在虚空主场比赛的时候,张新杰上场前都会先往观众席上望一望。

5、韩文清的父亲曾经是个军人,后来用退伍金作为本金开了一家网吧,在他早逝之后,家里的大事实际上几乎都是少年时代的韩文清在做主。后来,荣耀联盟刚刚建立起来的时候,韩文清就拍板将自家的网吧转让了出去,得到的钱立即成为了霸图战队建立之初的本金的一部分。虽然随着霸图俱乐部的资本不断增加,这笔钱所占的比例已经被稀释得非常低,但韩文清确实是霸图最初的股东之一。

6、十一赛季之后,韩文清和张新杰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张新杰想要说而没有说出口的话是:大漠孤烟在团队赛里的发挥没有问题,但是让团队以更加周密的姿态弥补大漠孤烟偶尔出现的纰漏,而不是采取相反的做法,也许是更好的选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并非如此,但这确实是张新杰刚刚进入霸图的时候,战队里的每一位前辈都为他做过的事。

7、九赛季结束之后,林敬言和经理一起去找韩文清,是因为林敬言想和韩文清谈一谈关于自己的比赛状态的事。他想要退役的心在那个时候就有了。第十赛季开始不久,他就告诉了战队里的其他人,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将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如此,在半决赛输给兴欣之后,赛后发布会开始之前,战队里依旧有选手想要劝他留下。去意已决的林敬言拒绝了他们的挽留,他认为自己留下虽然还能勉强继续,但是以这样的一个赛季作为职业生涯的结尾,随后体面地离开,是一种更好的选择。韩文清是当时唯一一个没有再次出言挽留的人。

8、第十一赛季冬休结束之后,张新杰搭飞机从X市返回Q市。他在机场打出租回俱乐部,上车刚报过地址,司机立即开始激动地喋喋不休,说了很多自己家里的刚读大学的儿子就是战队粉丝之类的话。不过,大约是因为不能相信这么个斯斯文文的青年也是职业选手,司机把他当作了工作人员,一直在问他如果想要进俱乐部工作有什么要求。张新杰猜测他是在替自己的儿子问这些问题。

9、和树洞小伙伴之一聊起过我对于黄金一代的理解,个人感觉比较有趣,也放一放。黄金一代的出现,在我看来,对联盟的发展本身有极大的助益,他们除了本身是竞技水平极高的一代之外,也是联盟的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节点的象征。原作设定的联盟早期很可能正处在一个电子竞技的开荒时代,接受电子竞技的人、看比赛的人,总体来说都非常有限。早期的大神固然是使人高山仰止的存在,但是也仅仅集中在少数几个职业,直到黄金一代的出现,联盟的竞技水平才以一种遍地开花的方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比赛变得越来越精彩,而更加精彩的比赛会吸引更多的比赛观众和更多的游戏玩家,于是更多的赞助商(一些是给职业联赛的,另一些则是给各个战队的)也会出现——这些都意味着,有更多的资金能够被投入荣耀联盟的发展中去。有了钱可以做很多事情,奖金池可以扩大,职业选手可以得到更好的待遇,联赛能够在更好的场馆里进行,可以有更多的广告宣传吸引新的游戏玩家和比赛观众……不仅如此,随着联盟在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正规,人们对电子竞技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也会有更多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少年得到家长的首肯,进入联盟成为职业选手。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而一切的起点就在黄金一代身上XD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eensberry | Powered by LOFTER